close


ZACC熱塑燙(負離子燙)的造型效果-髮型設計師Sophie提供


我們現在經常聽到熱塑燙,但是熱塑燙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燙髮呢???


我發現坊間有各家公司各家廠牌推出的熱塑燙琳瑯滿目,


而zacc髮型設計師sophie我自己所使用的是日本的負離子燙藥水.機器.捲子,但因為台灣有些商家都稱此種燙髮為熱塑燙,


所以..........就偶爾說它是熱塑燙偶爾說它是負離子燙,但在日本它真正的名子是負離子燙,


但是究竟哪一種造型效果才是大家喜歡的呢???


以我自己所接觸的客戶群來說,


綜觀各位消費者對髮型的需求有


1.強調造型效果


2.方便整理


3.不想要毛燥


4.接受抹少量造型產品或甚至於不抹


5.髮型要持久


6.類似電棒捲的捲度


7.希望可以做出日本雜誌麻豆兒的髮型......等,


每一位消費者對自己的頭髮要求都相當的高,但設計師要如何跟顧客溝通好髮型效果就相當重要了.....


在於我所使用的負離子燙因為2劑的不同,是可以燙捲跟燙直得髮型.


使用負離子燙燙捲的髮型來說,是可以達到上述消費者對髮型要求的效果的,


以照片上的麻豆兒為例:她的頭髮髮尾受損,髮質偏細軟,


在於她想要髮型的效果是不需要抹很多造型產品


就可以讓頭髮蓬鬆.還有頭髮捲度要維持久一點.而且希望髮質不要太差,


這是我幫她設計適合她髮質的捲度,


燙完頭髮捲度呈現出來了,髮質也相當的好,這就是負離子燙的效果.


負離子燙為什麼燙完髮質會好呢???


在於我所使用的負離子燙的過程中


第一.就是先判斷髮質,因為需要依髮質的受損程度來施放藥水,否則如果一次就把藥水從髮跟上到髮尾,那麼受損的地方會更受損,而健康的頭髮就燙不捲了.....這是非常重要的喲!


第二呢.必須先上燙前護髮分兩階段進行


第三.開始上一劑進行軟化頭髮的動作


第四.等軟化完成沖水


第五.上燙中護髮(具有隔熱保護頭髮的效果)


第六.就是加溫了(負離子燙是以加溫來進行,在加溫的過程中,捲子會透過加溫的動作釋放出負離子,讓頭髮更加緊實而呈現出光澤感,頭髮也更加有彈性)


第七.也是很重要的步驟-冷卻(馬上上二劑的話,就功虧一潰了,因為頭髮也會比較乾)


第八.才是上2劑第九是一個完美的動作....燙後保養操作


我的相簿裡還有其他熱塑燙(負離子燙)的造型效果,是我自己的作品唷!歡迎大家去看唷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首爾時尚髮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