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些人用筆寫字記


有些人用畫寫日記


現在的我也學習用照片寫下"屬於我的日記"


剛過完年,乘著火車祈福去..........


停留第一站:瑞芳火車站


隨性亂拍


復古顏色  灰濛濛的天空


旅行雀躍的心情


前進


鐵道之旅




淋過雨的瑞芳車站


 


我也要復古顏色..........微笑


十分車站老街某一個角落


十分車站景點......煤礦博物館


十分車站合照......唯一的一張3人合照哩!!


我與鐵路工務員.......



平溪十分車站的懷舊風情


我們鐵道之旅....平溪站



懷舊老郵筒


很多觀光客來吧!!指標有英文跟日文



步上崎嶇充滿泥濘的山路........去敲響"平安鐘"


ZOE的體力真好呀!!我在落後很遠的地方拍下這照片.......


鐵道平溪站敲響"平安鐘"


平溪旅程的最後一站:菁桐車站:


這裡是我們放天燈的地方唷!!


這張是現代的生活寫真


菁桐礦業館外的拍攝....下雨的平溪真的很冷......


鐵道上的背影.........回眸一笑........



鐵道故事館


寄上我的幸福郵件........



早期日式建築.......


梁靜茹MV"不想睡"的拍攝地


感覺這一棟日式建築很有日本京都的氣息,種個櫻花吧.......像是到了日本京都


認真的寫下我的願望與祝福的言語


點燃我的粉紅色天燈



起飛吧!!


我的夢想!!我的希望!!


把我的祝福化作無聲的言語


奔向無垠的天際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關於天燈的由來與幸福傳說


天燈典故:


天燈又名孔明燈,相傳起源於三國時期,諸葛孔明先生所發明,當時是用於軍事通訊,信號聯絡工具,也是古今中外學者認定是熱氣球先驅。
天燈大約是清朝道光年間,先民從福建省安溪縣及惠安縣傳入現平溪鄉十分寮地區,根據老一輩口耳相傳,當時由於十分村地處山區,常有強樑出草,強奪村民財物,由於害怕,紛紛躲入山區逃避,天燈便是土匪離去後,村民施放的一盞互報平安的平安燈,日後由於天燈的升空,有上達天聽的意義,村民們常將祈福、許願的詞句寫在天燈上,等至農曆年正月十五的元宵節施放天燈,將一年所想的願望,讓上天眾神保祐閤家平安。『北天燈
』、『南蜂炮』形成元宵節的一種『文場』和『武場』的強烈對比。


天燈的傳說:


平溪!天燈的故鄉!
聽說每個祈求幸福的人
都開始打包夢想元宵放燈去
背著那滿載希望祈求幸福的行囊
坐著直達彩繪小火車翻越好多個山洞
天燈!載著我的希望翱翔
出發吧!我的美夢與天燈
玩累了 記得降落在幸福的國度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首爾時尚髮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